扶輪盃淡海繞圈賽

活動海報

活動名稱:2015全國俱樂部聯賽-扶輪盃淡海自行車繞圈賽

活動日期:2015.5.2

活動地點:淡海新市鎮每圈1.6公里,共計10圈16公里

活動內容:

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市至善扶輪社與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共同主辦的2015全國自行車俱樂部聯賽第三戰─「2015扶輪盃淡海自行車賽」,本周末5月2日將在新北市淡海新市鎮登場。作為今年度唯一在北部都會區舉行的聯賽賽事,本站將採街區道路繞圈賽的形式進行。

「國際扶輪社自2007年起贊助俱樂部聯賽,今年已進入第九年。參與推動俱樂部聯賽這項台灣最重要的自行車競賽活動,扶輪社扮演了極為重要的推手角色。」自行車騎士協會何麗卿秘書長表示。

從好手雲集的參賽名單,即可看出有志於競賽之路的選手,對本站賽事的重視。甫於二月份在亞洲自由車錦標賽中勇奪金牌的台中浩捍車隊康世峰、以及銀牌選手陳建州,本站雙雙出現在RM15組的參賽名單上。RM19組更是來者不善,像是昇陽KUOTA車隊的邱韋強以及三鐵好手郭修森,前勁洲際職業車隊的彭源堂、陳建良、現役自由車國手謝政穎等。

RM30組別方面,前一站四草繞圈賽總排名前三名的江立堯、張偉顗(Micro -program Circus)和李少閎(富士STEP),在本站也要乘勝追擊。女子組亦有多位知名選手參賽,如南寶樹脂車隊名將黃合旬、Innova-Grampus林園Team的蔡雅羽、翰林動力車隊陳美彣等選手,賽事精彩可期。

淡海繞圈賽的環狀賽道,單圈長度為1.6公里,每組將進行十圈、亦即總距離16公里的競賽。全程總計須經過40個彎道,選手們的考驗來自於進彎前須充分減速、出彎後又需加速爭先;善用操控技巧在過彎中維持速度,成為選手爭勝關鍵。

2015年俱樂部聯賽,在台南四草序幕戰個人計時賽、第二站繞圈賽及本站淡海繞圈賽後,今年後續的聯賽賽事,在公路賽方面,將重新回到宜蘭牛鬥舉辦一站公路繞圈賽;而在長距離登山公路賽方面,除了新中橫塔塔加站之外,高難度的思源埡口公路賽也列入聯賽場次,備受車迷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