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

2015全國俱樂部聯賽 年度頒獎會

2015年全國單車俱樂部聯賽總排名出爐,Microprogram Circus車隊不僅以積分401分拿下團隊總冠軍,主將江立堯也以135分在男子組及RM30組排名第一,劉平閎也拿下RM25第一,是最大贏家。女子組由領先車隊程秀如以80分連莊。為末代俱樂部聯賽畫下圓滿句點。

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2015年俱樂部聯賽頒獎典禮,1月10日下午2時於行政院體育署聯合大樓三樓舉行,功學社自行車董事長謝正寬、騎士協會理事長董俊仁、榮譽理事長陳春發等貴賓均蒞場。

現場還準備了由三司達SHIMANO、DURO華豐輪胎、頂成CUBE、720Armour運動墨鏡、BnB熊牌、Frontier前線國際、KMC桂盟等廠商提供的豐富獎品供車友摸彩,氣氛相當熱絡。

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,2016年騎士協會預計仍將舉辦五場自行車競賽;停辦兩年的環花東自行車大賽,今年有機會重燃戰火。五場比賽也都會有積分,但不再沿用「俱樂部聯賽」這個名稱;也就是說,全國自行車俱樂部聯賽確定於2015年畫下句點。

2015年全國自行車俱樂部聯賽團隊總冠軍為Microprogram Circus車隊,積分401分。昇陽KUOTA隊354分亞軍,捷安特哥倫布隊352分季軍,前勁洲際職業車隊332分第四,翰林動力車隊301分第五,TutorABC美廉社262分第六。

Microprogram Circus車隊主將江立堯以135分在男子組總排名及RM30組排名第一,劉平閎也拿下RM25第一,是車隊最大贏家;但江立堯因為參加摯友婚禮未出席頒獎典禮。男子組總排名亞軍為昇陽Argon 18 FTL Cycling Team范永奕78分,季軍E-Ma車隊林智祥75分。

FUJI-STEP車隊楊鴻銘72分第四,前勁洲際車隊陳建良71分第五,翰林動力車隊鄭健佑65分第六,南寶樹脂車隊王景徽64分第七,昇陽KUOTA車隊周曉麟62分第八,捷安特哥倫布車隊杜志濠第九,昇陽KUOTA車隊第十。

去年全運會時摔傷的「史上最強素人車手」范永奕表示,全運的傷目前已全好了,只剩下疤痕。2015年度也是范永奕在俱樂部聯賽總排名最好的一次。范永奕說:「我較喜歡爬坡賽段,加上住在臺東,不會為了積分刻意去參加在外地舉行的平路賽段。」

新的一年,除了非比不可的臺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外,范永奕說:「騎士協會行事曆上的環花東自行車大賽、宜蘭牛鬥公路賽、思源埡口公路賽和玉山塔塔加我應該都會參加,其中停辦了兩年的環花東,今年有機會再續辦,真的很開心。」

女子組由領先車隊程秀如以80分衛冕冠軍,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-LIV宜蘭女子隊吳念雯66分第二,昇陽KUOTA車隊吳美靜59分第三,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-LIV宜蘭女子隊周璇55分、陳姿吟52分排名第四、第五,大南投車隊張淑華47分第六。

62年次的程秀如身高163公分,身材勻稱纖瘦,學生時期不愛運動,腸胃也不好,一百公尺賽跑名次都是倒數幾名。幾年前起在健身房練有氧、踩飛輪,得到本身是鐵人一姐的健身教練李筱瑜鼓勵,2013年下半年才開始參加俱樂部聯賽,便在2014年拿到女子組排名第一。

2014年和2015年俱樂部聯賽,程秀如幾乎每場都報到,但她得失心並不重,「騎車嘛,開心最重要!」去年宜蘭牛鬥拿到女子組冠軍,受訪時她還一臉疑惑說:「你確定我是冠軍?」去年她第三度參加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,繼2013年後再度完賽。

對於自己能夠在俱樂部聯賽女子組連莊,打敗很多專業車手,程秀如謙虛地說:「那是因為我參加的場次比較多,所以積分比較高,我們是不同領域的啦,我從專業車隊如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教練那邊,也學到很多專業知識。」